依然一笑作春温

已经考完试的i温。

当温客行想买一只包包

all 温客行

缺德文学   

 

       在很平常的一个下午,小温隔着透明的玻璃橱窗,遇见了一只包包。夕阳的余晖洒在它的身上,六边形的轮廓精巧极了,金属材质的装饰闪闪发光,衬托得粉色的皮革也贵气了起来,包包的扣子很是特别,是四个不同方向的G拼成的。小温不认识这个logo,但他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桃粉色小套装,便认定这只包包只能属于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店员看小温盯着橱窗发呆,知道业绩要来了,于是热情的把他拉进店里:“小帅哥,喜欢哪个款式,我取了给你试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买那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么豪气的吗,不试就直接买了?店员心里乐开了花,戴上手套把橱柜上的包包取下来,一边吹着彩虹屁,一边将小温引到收银台,“小帅哥,请问怎么支付呢?”

       小温打开微信付款码。

       滴——余额不足。

       小温皱了皱眉,又打开支付宝。

      滴——余额不足。

      小温忽然想起,这个月的大部分零花钱都用来过生日啦,请叶白衣他们海吃胡喝了一顿,其余的也囤了很多小零食,实在是所剩无几了。

      “嗯...嗯...对不起姐姐,我这个月的钱不够,下次再买吧,麻烦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个款式很火的,很快就会卖掉的哦,要不要再想想办法。”店员笑柔声劝说到。

       小温踏踏实实地给她鞠了个躬,盯着包包又看了好一会儿,才依依不舍地走出店门,街道上多了一个落寞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 堂堂鬼谷谷主,居然不能拥有一只心爱的包包,这传出去怎么在江湖上立足啊。

      得想个办法得到它。

      小温决定回鬼谷支取点钱,想当初买下了那么多置业,光是收租也能让众鬼衣食无忧了,从中匀出买一只包包的钱,不过分吧。

      可刚走进鬼谷大门,就被门外整整齐齐停成一排的小电驴惊呆了。

      “搞什么呀?怎么这么多电驴?”

      守在谷里的食尸鬼听到声音,立马跑了出来,“恭迎谷主回谷,谷主怎么也不事先知会小的,小的好安排多些鬼迎接,您看现在,就只剩小的一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温满腹狐疑,问道:“其他鬼们哪去了,这些小电驴又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 食尸鬼解释道:“您久不回谷,有所不知。其他鬼都出去送外卖了,为了多接些早餐单和夜宵单,他们都是卯时出发,子时才归。您看着小电驴,就是他们平时的坐骑,正在充电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开始都做骑手了?”小温更加疑惑。

      “谷主啊,近几年经济下行,咱们的置业空出了一大半,简直是入不敷出,众鬼们商量着总不能让您老受委屈,于是做些兼职补贴谷用。”

      小温听此一言,像泄了气的小皮球,一屁股坐到旁边的小电驴上。哪知那辆小电驴开启了电子锁,一碰就滴滴滴地发出警报,其他几辆也开始你一声我一声地叫唤起来,好不热闹。小温凑在食尸鬼的耳边扯着嗓子喊道:“以后这别叫鬼谷了,这么多小电驴,就叫驴谷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驴谷谷主大人。”食尸鬼毕恭毕敬地作了个揖。

 

       鬼谷......不对,驴谷没钱了,小温只能回家里想想办法。

      晚餐结束,温如玉正在洗碗,谷妙妙在阳台收衣服。小温找准时机,蹑手蹑脚地走到温如玉旁边,表演拿起一个脏碗在水龙头下冲了冲的洗碗桥段。

      “好爹爹,我喜欢一只包包,你给我买罢。”

温如玉撇了他一眼,故意提高声量:“好你个败家子,家里有吃有穿还嫌不够,想要那劳什子玩意儿,看老子今天非教训你不可。”说着,温如玉揪着小温的衣领,一个箭步拽进了卧室。

       一顿操作猛如虎,小温被吓到了,心想买只包包也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坏事,爹爹怎么就生气了,于是眼光红红地抽泣起来。谁知,把门关上的温如玉立刻换了副面孔,低声说道:“乖儿子,你不是不知道,家里的钱都是你娘亲拿着,我这是半点零花钱都有。你想要啥就问你娘亲要去,一只包包而已嘛,我儿子就是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好。只不过有一件事,你问你娘亲的时候能不能......能不能多要几千块,爹爹我想换部打专门打游戏的电脑。”

      啊...这....小温硬生生把眼泪吞了回去。温如玉拍拍他的小脸蛋,作了个加油的手势,便急不可耐地将小温推出房间。

      谷妙妙刚好抱着收回来的衣物走到客厅,看到小温脸色怪怪的,问道:“小温怎么了,是有什么心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忽然扛起一个重担,小温还有些没缓过神来。温如玉假装不经意的走过,用手肘戳了一下他的背,提醒他机灵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娘亲,小温想买一只包包,可是钱不够,娘亲可以帮我买吗。”小温边说边翻出手机拍下的照片,递给谷妙妙。

       谷妙妙只是扫了一眼,立刻点头称赞道:“好看,我孩孩的眼光真不错,确实好看,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旁将耳朵树立起的温如玉深吸了一口气。

小温一头扎进谷妙妙的怀里,高挺的鼻子蹭得谷妙妙痒痒,还娇声娇气的娘亲娘亲的喊。谷妙妙也是被这孩子逗乐了,rua着他的后脑勺,问:“一共多少钱,我转你卡里,明天就去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温报了数,是包包加上温如玉电脑价格的数。

      温如玉顿时握紧拳头,屏住呼吸。

      谷妙妙脸色如常,只是勾勾手让温如玉走过来。温如玉虽不知她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,但老婆大人的命令怎敢不听,更何况马上要变成金主大人,立刻小跑到她跟前。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人站稳,谷妙妙左手拧着温如玉的耳朵,右手掐着温客行的脸颊,骂道:“好你个父子俩,敢合起伙来糊弄我,这个牌子的包包我可是如数家珍,价格多少我门清,这回谁再想买什么也是不能够的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战火平息后,小温捂着红肿的脸颊讪讪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谷妙妙绝对是生气了,不然也不会下这么狠的手,看来这只包包是买不到的了。小温躺在床上,望着天花板发呆,仿佛看到那只粉色的包包正飘在半空中,他伸出手想把它拽下来,却完全碰不到,只能看着,不能拥有。

      微信信息的提示音把小温从恍惚中叫回神来,是叶白衣,给他发了个冷笑话。

       一点也不好笑,小温回复到,不开心,别来烦我。

怎么了,小兔崽子,跟我说说。叶白衣加了三个狗头的表情包。

      小温见他也算个倾诉对象,回复到,我好喜欢一只包包,可是这个月没钱买了,如果被人买走我会很伤心的。

      这还不简单,你叫我三声祖宗,再给我做三百顿猪肉白菜馅的饺子,我便买了送你,如何。

顿了几秒,叶白衣发了个温客行的‘陷进去了’的表情包。

      滚!小温真是信了他的邪,后悔自己怎么就跟他说了这些,立刻把这个老不正经的东西拉黑了,还不解气,把手机丢在一边,自己又钻进被窝里嘤嘤嘤的发泄一通。

      这时,电话铃声响了,小温以为是叶白衣打过来嘲笑自己的,才不肯接呢,可是转念一想,还是骂回他更解气,于是把小手伸出被窝找手机。

      不是叶白衣,是周哥。

      小温立马来了劲,话说周哥已经当上四季山庄的庄主,听说那里农家乐还搞起农家乐,想必是挣了不少钱,说不定可以先借点。

      “小温,最近怎么不来看师兄了,都在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师兄,”小温也不寒暄,直接问道:“好师兄,我今天去逛街了,看到一个包包,好漂亮好漂亮,你可以不可以先资助我,下个月我再还你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包包呀这么急着买,下个月再买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下个月就会被人买走了!”小温趴在枕头上,可怜兮兮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周子舒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,说道:“这个月钱有些紧张。你知道的,九霄不争气,毕业这么久了也没找到工作,成岭更是气人,估计是考不上大学了,我打算送他出国混几年,这两天就开始办手续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温是很想买那只包包,但是他知道,相比起九霄的生活费和成岭的留学费,确实应该把钱花在他们身上。像被太阳晒蔫的花,小温歪着头失落的抱着小熊娃娃,眼泪吧嗒吧嗒地落下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小温,师兄有个办法。之前咱们被药人追着跑到山谷,你不是扔了颗夜明珠照明么,那块地还没有被开发,人迹罕至,不如我得空了就陪你去找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嘿嘿,这倒是个好主意,小温立刻坐直了背,鸡血加得满满的。“师兄你忙你的去,不用陪我了,我自己去。”

      周子舒还想说些什么,小温一激动就把电话挂了,关了台灯,盖好小被子,打算美美睡上一觉,养精蓄锐,明天马上出发把夜明珠找回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没过几天,小温兴致冲冲地奔向那家店,远远就看到小粉包包还在橱窗上。这次他的卡里可是有一大笔钱,别说买一个包包了,就是把整个店买下,都绰绰有余。只不过今天这家店有点不同往常,好像是在搞直播,一个女生对着摄像头叭叭说个不停,另一个很高很白净的男生配合她展示着包包。

      那男生长得真好看,浓颜系的五官,精致程度简直跟自己不相上下。

      忽然,女生说了什么,就让男生对着镜头做俯卧撑,还把展示过的包包放在他的腰上。男生也是好腰力,每一个起伏都稳稳当当的,包包像长在他腰上似的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在干嘛呀?”小温看到这场面感觉很不舒服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在做直播,观看的人太少了,没达到既定目标,就让我们的嘉宾玩游戏而已。”主播表情讨好地解释道:“您请进,想看哪个款式让店员给您拿。”

      “直播效果不好也不能这么欺负人吧。”小温有些生气。

      男生尴尬地看了眼小温,向小温点头感谢他的好意,继续做起俯卧撑。小温看不下去了,拎起他背上的包包,说:“这个我要了。”然后随意的指了指四周,又说道:“这些我都要了,现在就刷卡。”

      小温将卡递给收银员,然后把男生扶起来,幽幽地看着女主播,问:“怎么样,现在他的直播效果可以了吗,他可以站起来了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可以了可以了。”女主播看着一只只包包顺利的买单,激动地手都在颤抖。

      “这位猛男,也给我打包带走。”小温又指了指身旁的男生。

      女主播以为小温在追星呢,连忙解释道:“这位只是我们合作推广的十八线糊咖,以您的消费水平,足够办一张vvvip卡,下次我们代言人出席活动,一定邀请您参加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温从上到下打量这位男生,不敢相信长着这样身高这样脸的人,居然是糊咖,还十八线。娱乐圈的审美就这么迷惑吗?就没有人押宝潜力股吗?爆红只是时间问题,此时低价签下来,到时岂不是赚得盆满钵满,能买下全世界所有喜欢的包包?

       “不必了,从现在开始他结束跟你们的合作,我决定签他为我们品牌的形象大使。”小温掏出一副墨镜给自己戴上,一手揽着男生的肩膀,一手插进裤袋,瞬间霸总上身。

      “请问......您家是哪个牌子?”

      “驴牌。”


 

 

(完)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